农药简介:虫线清

虫线清

 

理化性质  为黄色清亮液体,可溶于乙腈、甲苯、二甲苯、氯甲烷、甲醇。

毒性  中偏低毒。

作用特点  虫线清是一种广谱、高效、低毒,对人、畜、天敌与生态环境安全的杀虫杀螨杀线虫药剂,具有强烈的触杀、胃毒与内吸输导作用。虫线清施用植物体后,可通过叶面或茎等器官渗入或根部吸收,后由细胞壁和质膜渗到细胞质中,再由维管组织或其他组织运转到其他部位毒杀植物体内外所有害虫的卵、幼虫、蛹、成虫。

制剂  16%虫线清乳油

使用方法  2:1浓度注药防治松材线虫,连续注药两次可防止其发生和流行;100-150倍喷雾防治松墨天牛1-5龄幼虫、蛹及成虫防治达100%;喷雾防治光肩星天牛1-4龄幼虫100倍、200倍、300倍,防效分别达94.55%、97%、99.85%;防治红脂大小蠹效果达81.96%.另外可防治林木叶、枝、干、梢、根及种实等部位其它害虫。

注意事项  不得于碱性农药混用。对蜜蜂有一定毒性。根据本剂对有害生物的残效期决定喷药的间隔时间。误服时可用阿托品进行皮下注射。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