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部依法吊销两个农药临时登记证

农业部领导高度重视农药管理工作,对监督抽查、群众举报、媒体曝光所反映出的制售假劣农药的行为坚决予以立案调查,对调查清楚的坚决依法予以打击,有力地震慑了制假造假违法犯罪分子。

2007年5月,根据央视报道所提供的线索,农业部组织对数家涉嫌生产假冒伪劣农药生产企业进行了依法调查,已核实下列2家企业生产假冒伪劣农药的违法行为:

一、河北省沧州正兴生物农药有限公司的1.1%苦参碱•烟碱水剂(农药临时登记证号为LS20021925),产品中检出了未登记成分高效氯氰菊酯(含量为2.6%),属假农药。

二、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农药厂的1%阿维菌素•高氯乳油(农药临时登记证号为LS2000224),产品中检出了未登记成分马拉硫磷(含量为0.14%)和高效氯氟氰菊酯(含量为0.32%),属假农药。

为此,农业部于8月15日发出《行政处罚决定书》,依法吊销了上述2个农药产品临时登记证。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