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检疫执法检查组对高速公路建设工程开展检查

     6月11日,福建省林业厅组织森防检疫总站、林业执法总队的执法人员,对列入第一批省级检查对象的高速公路建设工程开展检疫检查。

    省检查组听取了省高速公路有限公司一年来关于设备木质包装材料管理工作汇报,深入高速公路福州机场二期建设工地与基层管理人员座谈,听取项目业主单位和施工单位关于设备木质包装材料管理措施介绍,查看了专题会议纪要、检疫管理台账等,现场检查了设备包装材料。在工地现场,检查组发现设备包装、电缆盘、光缆盘等都采取杂木、铁皮、塑料制作,未发现松木制作。

     检查组认为,省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及相关单位高度重视松材线虫病预防工作,认真贯彻国办通知和省政府的有关通知精神,切实抓好设备松木包装材料的管理。一是加强宣传,使基层单位充分认识松材线虫病的危害性和检疫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做好管理工作的责任感;二是规范管理,把检疫规定纳入招标文件,使施工单位明确所有调入的设备尽量不使用松木做包装,如使用必须办理《植物检疫证书》;三是落实责任,施工单位进场时立即召开松木包装材料管理专题会议,学习有关文件,建立到货验收、台账登记制度,把管理监督责任落实到人;四是强化检查,木质包装的设备到货时,严格查验《植物检疫证书》。检查组在肯定高速公路在设备木质包装材料管理方面取得成效的同时,还针对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了改进意见。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