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治邦致信祝贺西南林业大学成立

      中国绿色时报5月19日报道 5月18日,西南林业大学成立大会在云南省昆明市召开,全国绿化委员会副主任、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发来贺信,代表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局向全校师生员工表示热烈祝贺。国家林业局原副局长李育材,云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田欣为西南林业大学揭牌。

       贾治邦在贺信中说,30多年来,西南林业大学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秉承“树木树人、至真至善”的校训,与国家同命运,于时代同步伐,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和优良的校风学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学校抢抓发展机遇,深化教学改革,加强学科建设,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办学质量不断提高,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取得了一批重要科研成果,为林业发展和经济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贾治邦希望西南林业大学以学校揭牌为新的起点,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发扬优良传统,突出办学特色,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科研实力和办学水平,努力培养更多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为发展现代林业、建设生态文明、推动科学发展作出新贡献。

       西南林业大学发端于1939年的云南大学森林学系,1958年,在云南大学森林学系的基础上成立昆明农林学院,1983年更名为西南林学院。2010年3月18日,教育部同意西南林学院更名为西南林业大学。

       西南林业大学是目前我国西部地区唯一一所独立设置的高等林业本科院校,是以林业学科为主、生物环境类学科为特色的综合性大学,设有13个教学院系,50个本科专业,25个硕士学位授权点,全日制在校生超过1.2万人,生源涵盖31个省(区、市)。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