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业局部署今年林业植物新品种权行政执法工作

国家林业局部署今年林业植物新品种权行政执法工作
加强协作严打侵犯植物新品种权行为

  中国绿色时报5月7日报道(记者  吴兆喆)  来自国家林业局科技发展中心(植物新品种保护办公室)的消息说,今年5月至6月,将组织开展全国林业植物新品种权侵权情况调查;7月至11月,将对侵权严重、影响大的案件进行集中打击。同时,国家林业局将在品种权拥有或使用较多的省(区、市)进行行政执法试点,推动试点地区建立品种权行政执法信息平台,逐步与司法部门共享数据,促进品种权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的衔接。
  4月26日,国家林业局召开专门会议部署今年植物新品种权行政执法工作,旨在落实国务院的部署,严厉打击侵犯植物新品种权行为,提高新品种转化应用率,加大行政执法力度,增强全社会植物新品种保护意识。
  国家林业局要求各地林业部门建立健全植物新品种权行政执法体系、加强植物新品种权行政执法能力建设和宣传工作,以形成打击侵犯植物新品种权的强大态势,共同营造有利于植物新品种保护的法治环境。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