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竹产业未来10年目标锁定260亿元

    中国绿色时报12月20日报道 安徽省政府近日出台《关于加快竹产业发展的意见》,提出全省竹产业未来10年发展目标,2011年至2015年,全省将新造竹林50万亩、竹林总面积达560万亩,培育竹产业规模以上企业40家,竹业总产值达到170亿元。2016年至2020年,全省新造竹林40万亩、竹林总面积达600万亩,培育竹产业规模以上企业80家,竹业总产值达260亿元。

       《意见》要求,全省竹产业发展将采取资源培育与质量提升相结合、资源开发与保护并重,优化布局、分步实施。在皖南和大别山区逐步形成具有区域特色的竹产业群,重点县(区)逐步建成笋竹和竹材加工生产基地;省内各大水库库区周边重点发展生态防护林和材用竹基地;沿淮地区加大竹林培育力度。

       从2011年起,省财政将竹产业纳入林业专项资金,在政府性基金支出中给予倾斜扶持。4个“中国竹子之乡”的竹林效益在现有基础上提高1倍以上,每个县(市、区)建成1个以上竹子现代示范区,全省建成竹子现代示范点(片)50万亩以上,亩均年产值超600元。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