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森防站开展“防灾减灾日”实战模拟演练活动

      

      

      

      

    根据黔减发[2012]23号《贵州省开展国家第四个“防灾减灾日”活动实旋方案》要求,5月12日省森防站组织贵阳市各区(县)市森防站人员在白云区都溪林场开展了防灾减灾实战模拟演练。参加人员70人,动用车辆20辆,背负式喷雾机10台,药剂5箱,演练场地选在松林分布密集地区。

    省森防站黄以黔站长、贵阳市刘昌权副局长、白云区姜丽萍局长参加活动并做讲话。王庆平副站长主持,活动目的是提高大家防灾减灾的思想意识,强化林业防灾减灾工作,进一步提升林业有害生物行业防灾减灾的应对能力。

    面对日益严峻的森防工作形势,迫切需要加大对林业生物灾害严重发生的形势和危害的宣传,普及防控知识,增强全社会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形成群防群治、齐抓共管的森防工作格局。提升各级政府和林业部门对林业生物灾害防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采取更为有力的措施加强林业生物防灾减灾工作。

    11点演练正式开始,接到群众举报,有一片松林发生大面积病虫危害,林业局立即成立应急小组奔赴灾区,经过专家查看研究确认为是某种病虫害的大发生。森防站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十余名身着消防服的队员背上装有哂虫啉粉剂的药箱,对发生病虫害的松林进行喷雾防治,灾情得到了控制。

    通过演练使我们在林业有害生物防灾减灾工作中更有针对性,能更加有效地开展防灾减灾工作,控制危险性有害生物的扩散蔓延,为林业生态安全奠定基础。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