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开展春季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

    为做好全年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抓住春季林业有害生物防控的最佳时机, 3月15日,青岛市林业局在黄岛区召开全市春季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现场会议,部署2012年春季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和飞机防控美国白蛾等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全面开展春防工作。

    与会人员首先观摩了黄岛区春防绑毒绳现场,市森防站技术人员结合现场实际对绑毒绳的时间、绑扎高度、绑扎方式等操作要点进行了讲解。

    会议部署了2012年度防控工作任务,要求做好美国白蛾和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继续开展舞毒蛾监测普查工作,加强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目标管理工作,确保“四率”指标的完成。一是全力做好飞机施药防治美国白蛾工作。二是认真做好春防工作。做好舞毒蛾监测普查工作,加强松毛虫等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三是加强生物天敌和生物制剂的繁育生产工作。四是做好当前一段时期的防控工作。在全力做好春防工作的基础上,做好飞防准备工作、林业有害生物越冬死亡率调查工作、防控器械维修保养、物资储备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发挥好全市森林资源管护队员作用,开展舞毒蛾的监测普查工作。二是飞防工作,要克服麻痹思想和畏难情绪,做好宣传发动,划定安全作业区域保证安全,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完成内外业调查和起飞作业任务。三是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要做到普查不留死角,防治一步到位,疫区按照责任状要求及时拔除。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