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启动林业检疫执法行动服务

    浙江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局、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等单位的检疫执法组日前对嘉善县的木业企业、建材市场、花卉苗木基地进行了执法检查。这是浙江省林业厅与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联合开展的检疫执法专项行动的第一次执法行动。

       为确保生物安全,杜绝染疫的种苗花卉、木质包装材料传入上海,浙江开展了林业植物检疫执法专项行动,加强对木材加工企业及苗木花卉生产企业的检疫执法。专项行动将从4月中旬开始至10月底结束,内容包括为林木繁育单位、涉木单位、引种单位做好检疫法律法规宣传和技术服务,严查供上海的种苗花卉苗圃;实施产地与现场检疫,确保不合格种苗花卉不出圃;强化道口检疫巡查力度,阻截不合格种苗花卉进入上海;严查涉木企业违规生产、加工、经营、使用松木及其制品,确保疫木不流出。 钓鱼论坛      据不完全统计,浙江提供的苗木占20%以上、花灌木占60%以上,布展用的木质包装材料也在源源不断地流入上海。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