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美国白蛾防控技术培训班在东海县召开

    5月14日,江苏省美国白蛾防控技术培训班在东海县召开。省林业局葛明宏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东海县副县长缪美华到会致辞。全省市、县森防站站长,美国白蛾疫区县(市、区)森防站站长参加培训班,共计100余人参加了培训班。

    葛明宏副局长对2011年美国白蛾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2012年我省美国白蛾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各地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大防控力度,保护好绿色江苏建设成果。一要全面加强美国白蛾测报体系建设,开展美国白蛾普查工作,构建监测网,实行疫情报告制。二要科学防控,抓住有利时机全面防治,重点发生区要重点防治,积极推广生物防治技术,适时适地组织开展飞机防治,同时,要组织科研技术力量开展美国白蛾发生危害等基础性研究。三要加强检疫监管,控制美国白蛾的扩散蔓延,维护区域生态安全。四是加强应急能力建设,提高预警水平。五是加强宣传培训,提高防控意识。

    培训班上, 徐克勤副站长系统介绍了美国白蛾的生物学特性、识别特征,发生分布与扩散蔓延情况,并根据美国白蛾的发生特点,重点讲解了美国白蛾疫情监测、化学防治、生物防治技术及剪网幕、绑草把、人工挖越冬蛹等物理防治技术措施。陈志银站长对我省下一步美国白蛾防治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上,与会代表观看了美国白蛾疫情防控专题片;东海县林业局、赣榆县林业局分别作了典型发言,介绍防治经验及成效。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