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森林网上看病效果好

    中国绿色时报10月19日报道  江西省远程森林病虫害诊断系统自去年11月开通运行以来,已为基层解决涉及杨树、泡桐、油茶、樟树等树种病虫害鉴定和防治方面的问题近百个。
  基层森防人员如果发现不明森林病虫危害,就使用系统配备的视频采集器拍摄病虫危害现场,再利用网络将画面实时传送至省、市诊断中心,专家们经过会诊,指导基层“查病下药”。
  随着江西省林改工作和造林绿化“一大四小”工程建设的不断深入,造林面积快速增加,监测的林业有害生物也由原来的“两虫两病”发展到现在的近50种。病虫发生在基层,但基层森防队伍却存在人员不稳定和业务水平偏低等问题。
  为此,江西省森防局与有关部门和企业合作,开发出远程森林病虫害诊断系统,包括远程诊断终端和诊断中心两部分,其中终端配置给县一级,诊断中心设在省、市两级。该系统利用无线传输突破了时空限制,有利于及时鉴定森林病虫害,高清保真的视频画面解决了以往对病虫害描述不准确的弊病。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