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森防集中培训狠抓队伍建设

    为进一步强化队伍作风纪律建设,不断提高执法水平,近日,上海市林业病虫防治检疫站委托国家林业局警官培训中心、南京森林警察学院正在对全市近80名检疫人员开展培训。本次集中培训活动以按需施教与务求实效、自主培训与委托培训相结合的原则,除专业业务培训外,首次引入封闭式军训模式,外树形象,内强素质,是创新队伍建设,转变作风,加快林业植物检疫工作发展的重要举措。
     7月26日,林业植物检疫执法人员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南京举行,上海市林业病虫防治检疫站王焱副站长主持典礼仪式。上海市林业病虫防治检疫站朱建华站长、南京森林警察学院傅冰钢副院长、国家林业局警官培训中心顾其银主任出席了典礼仪式。
     朱建华站长在开班典礼上发表动员讲话,他指出,本次培训是为了树立上海林业植物检疫队伍的良好形象,为了进一步规范植物检疫执法程序和提升林业检疫队伍依法行政的能力,他希望学员们能够统一认识,高度重视培训工作;齐心协力,共同参与培训;学以致用,认真应用培训成果。
     根据培训安排,整个培训将分两批进行,每批为期一周,专业培训涉及上海市林业植物检疫执法现状、《植物检疫条例》及其实施细则,行政处罚法、行政执法及行政处罚程序实务、行政诉讼及行政复议,重大检疫性危险性病虫害识别与处置技术等等。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