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招标采购林业有害生物防控专用公务车

      根据重庆市林业局对项目初步设计的批复和重庆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同意市林业局系统专用公务用车入户的函》的要求,重庆市森防站委托重庆国际投资咨询集团有限公司于9月25日发布了车辆采购公告,给全市森防机构采购一批林业有害生物防治专用公务车的工作进入了政府采购环节。
      此次车辆采购是国家林业局、国家发改委投资建设的《重庆市林业有害生物检疫监管检验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重庆市松毛虫等林业有害生物防控体系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重要内容。采购的车辆根据林业植物现场检疫、检疫执法、检疫监管、应急监测、疫情普查、药械运输、灾害救治等防控工作的特殊需求,将主要用于山区、林区等道路条件最恶劣的交通环境,均为越野车。车身两侧喷(贴)“林业植物检疫标识图案”、“林检执法”字样和“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标识图案”、“重庆森防”字样。车辆采购后,即刻配送相关区县,缓解检疫、监测及防治救灾等工作缺乏交通工具的压力。
      林业有害生物引发的森林生物灾害是一类重要的自然灾害,被称为“不冒烟的森林火灾”,我市为林业有害生物的多发区、高发区和重灾区,防控任务十分艰巨。此次车辆采购,将为改善我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基础设施,增强外来林业有害生物的防控能力,提高全市的整体防治水平,有效遏制松材线虫病、松毛虫等有害生物灾害,保护森林资源和国土生态安全、保护经济发展和贸易环境,健康推进“森林重庆”和长江上游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发挥重要作用。(通讯员  杨德敏)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