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防控危险性林木有害生物指挥部召开扩大会议

国家林业局政府网4月2日讯 3月25日,北京市防控危险性林木有害生物指挥部召开扩大会议,部署2009年防控工作。

北京市防控危险性林木有害生物指挥部指挥、副市长夏占义同志参加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他强调指出,2009年北京市危险性林木有害生物防控工作必须以确保首都林木资源和生态安全为目标,再接再厉,科学防治,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六十年华诞。为扎实做好今年的防控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危险性林木有害生物对首都生态环境和社会经济发展的影响;充分认识危险性林木有害生物防控工作的重要性、严峻性和艰巨性。二是要制定联防方案,落实联防责任,加大安全系数,全方位监测防控,不留死角。三是要强化政府的主导作用,狠抓各项防控责任的落实,进一步加大责任追究力度,确保2009年各项防控目标和任务的全面完成。

会议由指挥部副指挥、市政府副秘书长安钢同志主持;指挥部副指挥、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局长董瑞龙同志代表指挥部对2008年的危险性林木有害生物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对2009年的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审议并通过了美国白蛾防控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北京市防控危险性林木有害生物指挥部成员单位领导、各区县主管区县长、各区县林业(园林、绿化)主管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