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农药使用指南

  有机氯杀虫剂
    (1)通用名称:林丹
    其它名称:Agrocide, Gammalin
    毒性:林丹属中等杀虫剂
    作用特点:丙体六六六是六六六原粉中具有杀虫活性最强的导构体,一般在六六六原粉中含丙体12-14%,经过分离提纯,制成丙体99%。
    应用:用林丹烟剂可防落叶松叶蜂等虫害,亩用量1公斤。

    (2)通用名称:广克(20%高氯乳油)
    毒性:中毒杀虫剂
    作用特点:本品为多元复合型杀虫剂,具有触杀、胃毒作用,药力强、作用快、残留低、超强渗透、全面解除害虫抗性,能迅速溶解虫、卵表皮蜡质层穿透体壁,全方位打击,彻底杀死虫、卵。在蚜虫与其它害虫如跳甲、金龟子、蝽蟓等混合发生时使用,可齐防共治,一举歼灭。
    应用:一般使用3000-2000倍液喷雾防治
   特异性杀虫剂:灭幼脲
    通用名称:灭幼脲
    其它名称:灭幼脲Ⅱ号、苏脲Ⅰ号
    毒性:灭幼脲属低毒杀虫剂
    作用特点:灭幼脲是一种昆虫几丁质合成抑制剂,它乃是苯甲酰基苯基脲类的昆虫生长调节剂,它对昆虫主要是胃毒作用,接触毒性较弱,无熏蒸作用,昆虫的幼虫取食之后,体表的几丁质合成受到抑制,不能蜕皮或化蛹而引起死亡,对有些成虫处理,它抑制产卵及使卵不孵化作用,因此乃是一种不育性药剂。灭幼脲对人畜安全,杀虫效果高,杀虫作用缓慢,残效期长,不杀伤天敌和有益动物,适于综合防治。
    剂型:25%悬浮剂
    应用:防治粘虫、松毛虫、天幕毛虫、舞毒蛾、美国白蛾、杨毒蛾、落叶松鞘蛾等,每公顷用25%悬浮剂450-600g,效果良好。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