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森防车载喷药系统亮相涡阳

涡阳在进一步提高绿化水平的基础上,强化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技术手段。近日,县林业部门积极筹措5.1万元资金,购进一部国内最先进的6HW—50型森防车载喷药系统—―高射程低量风送喷雾机。使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施药手段得到较大改善。

森防车载喷药系统是国家“948”项目中林业项目之一,由南京林业大学最新研制的森防器械,该器械自身有完整的发配电系统、雾化系统、风送系统、风筒转向及摆动等装置,操作人员可在驾驶室内外遥控操作。具有射程高、穿透性较好等特点,可广泛应用在道路、机关庭院及沿路的成片造林的病虫害防治。由于实施低量喷雾,药剂利用率高、污染小,对于保护环境、促进林木生长具有直接的经济效益和巨大的社会效益。

涡阳县森防部门在积极做好林木病虫预测预报的同时,充分发挥新型森防车载喷药系统的作用,开展林业有害生物的防治,把林业有害生物控制在不成灾范围,保护已取得的绿化成果。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