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治邦局长签发特急文件执行特别审批程序

    为满足上海世博会期间各展馆布展和其他文化交流活动中有关物资进出境快速通关需要,贾治邦局长4月23日签发文件,下发了《国家林业局关于上海世博会期间执行濒危野生动植物进出口特别审批程序的通知》(林濒发【2010】111号)特急文件。这是国家林业局党组围绕当前中心工作、积极服务上海世博会的重要举措。
    《通知》指出,为了给各国展馆布展中涉及濒危物种物资和世博会官方代表、工作人员及国际旅客个人携带濒危物品等进出境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保障上海世博会圆满成功,经国家林业局研究决定自4月23日起至11月15日止,国家林业局、国家濒管办分别委托上海市林业局、国家濒管办上海办事处对世博园内濒危野生动植物标本进出口进行审批、发证。相关申请单位(个人)依法申请后,经上海世博局证明,经上海林业局审批同意后,由国家濒管办上海办事处直接受理、审批并核发相应的进出口许可证明。对于使用《非<进出口野生动植物种商品名录>物种证明》管理的野生动植物及其产品的进出口,由国家濒管办上海办事处直接受理并核发《物种证明》。特别审批程序启动后,大大缩短了相关申请单位(个人)的办证申请审批时间,有效保障了世博会相关濒危物种物资的快速通关,受到世博局有关部门和世博局指定的相关进出口单位的热烈欢迎。 程宁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