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森防站召开重庆市松材线虫病除治疫木补偿办法研讨会

2月16日,为了贯彻落实重庆市政府“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专题会议”精神,经请示市林业局同意,市森防站召集松材线虫病发生区县召开全市松材线虫病除治疫木补偿办法研讨会。会议由市森防站漆波站长主持,张文强、蒲永兰、董晓波三位副站长及唐志强总工,市站各业务科室和松材线虫病主要发生区县林业局分管副局长及森防站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漆波站长介绍了此次会议的目的和意义,希望各区县结合基层的实际问题积极发表意见,张文强副站长宣读并解释了补偿办法讨论稿。随后,参会人员针对补偿对象、补偿范围、补偿标准、补偿量的确定、补偿程序等具体条款积极发表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尤其是在直补到户的程序和可行性方面,大家讨论激烈,发表了多种看法。最后,漆波站长综合大家的意见进行了总结梳理,初步确定了补偿办法的大体框架,为下一步与市财政局商定做好了准备。

长期以来,疫情除治与林农利益受损的矛盾是阻碍我市松材线虫病除治工作的重大难题,即将出台的补偿办法将有效缓解这一矛盾,利于实现疫情的有效控制、压缩及最终拔除。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