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机械简介:树干注药(射)机

华盛牌BG305D型打孔注药机

 

华盛牌BG305D型打孔注药机是由国家林业局森林病虫害防治总站监制、山东临沂农业机械厂生产的一种植物保护机械。

特点及用途  BG305D型注药机由两部分构成,一是钻孔部分,由汽油机1E36F通过软轴输出动力,连接钻枪,钻头可根据需要在4-10mm范围内调换。二是注药部分,由手枪式注射器通过输药软管连接于背负药箱,进行注药,注药量可按刻度在1-4mL范围内往复作业。具有轻便、高效、灵活的特点,主要用于高大树木的根际注药使用。

主要规格及性能  汽油机排量30.5mL、最大输出功率0.81kw/6000r/min、浮子式化油器、电子点火、反冲启动,打孔机净重9kg、钻头右旋、钻孔直径4-10mm、深度最大80mm,注药机药箱容积5L、喷枪每次最大注药量5ml。使用时,根据需要,在树干基部均匀打1-3个孔,孔与树干成15-45度角,注入所使用的农药,药液随着树液的流动输送到树体的各个部位,达到杀虫效果。

 

健林牌6HZ-1015型高压树干注射机

 

健林牌6HZ-1015型高压树干注射机是由国家林业局研究、中试、推广并获国家专利、徐州市林业开发中心生产的一种便携式打孔注药机。

特点及用途  该机是手持枪型旋进式高压、快速、定量、安全、高浓度、低容量、经济有效的树干注射机。其原理是将高浓度的药液注入树干后,药液随蒸腾作用流向树冠,如果注入药剂有内吸性,药液还能从叶部向下移动至树干和根部。

主要规格及性能  注射压力≤10Mpa、额定注药量1.5mL、重量1kg、外型250mm×80mm×390mm。使用时采取先开注射孔后注药两步完成。开注射孔必须使用配套的专用钻。1台BG305D机可配用5台6HZ-1015型注药机,台班工效达600株以上;1台进口充电电钻可配用2台6HZ-1015型注药机,1块电池可开400个孔。

 

健林牌6HZ-2020A型高压树干注射机

 

健林牌6HZ-2020A型高压树干注射机  由国家林业局研究、中试、推广并获国家专利、徐州市林业开发中心生产的一种便携式打孔注药机。

特点及用途  该机是手持枪型旋进式高压、快速、安全、高浓度、低容量、经济有效的树干注射机。具有用药省、成本低、污染小等特点。其原理是将高浓度的药液注入树干后,药液随蒸腾作用流向树冠,如果注入药剂有内吸性,药液还能从叶部向下移动至树干和根部。

主要规格及性能  注射压力≤20Mpa、额定注药量2mL、重量2.6kg、外型350mm×80mm×480mm。使用时采取先开注射孔后注药两步完成。开注射孔必须使用随机配套的三径阶梯Φ3Φ6Φ12钻。配用BG305D机或充电电钻,台班工效达300株以上。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