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检疫执法检查组对电力系统省级工程开展检查

    福建省“为世博服务,保生物安全”省级检疫执法行动于6月9日拉开序幕。6月9-10日,省林业厅组织省森防检疫总站、省林业执法总队执法人员,对列入第一批检查对象的省电力公司建设项目开展检疫检查。

     检查组听取了省电力物资、基建部门领导汇报,并与电力物资、基建有关人员开展座谈,充分肯定一年来省电力公司在防范松材线虫病入侵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率先省直单位出台了管理规定,从制度上、合同上规范采购、管理行为,特别是建立了供应商回执承诺制度、业主单位验收把关制度,有效保障了各项措施制度的落实。检查组深入到福州-凤坂220kv线路、福州华能-东郊220kv线路工程工地货场开展检查,在福州华能-东郊220kv线路货场检查中,发现该工程货场的大部分设备以铁皮、纸箱、杂木作包装,但从江苏省常州市调入4个松木电缆盘无《植物检疫证书》,并存在台账不规范等问题。

    省检查组除对该批无证松木电缆盘进行取样送检外,还将此情况反馈省电力公司领导,强调要高度重视基层单位在执行松木包装材料管理制度中存在着验收把关不严的漏洞,并要求业主单位福州市电业局限期整改,将整改意见于6月30日以书面形式上报省站,同时要求省电力公司依合同追究违规供应商的违约责任,并以此案为例通报电力系统及所有供应商,进一步规范调运行为、提高检疫意识。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