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召开内外检有害生物防控合作工作交流会

     国家林业局政府网1月18日讯 1月8日,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动植物检疫监管处与上海市林业总站在崇明县长兴岛召开关于有害生物合作备忘录执行情况工作交流会。
  来自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动植物检疫监管处和上海市林业病虫防治检疫站12名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交流会。会议的议题有2009年舞毒蛾非疫区建设进展情况、世博建设带土大树引进情况、世博会期间突发有害生物应急防控预案以及世博会结束后进境植物销毁事宜等。
  会上,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动植物检疫监管处周国梁处长介绍了外检方面舞毒蛾非疫区核心区建设情况和世博大树引进等相关工作外检方面的情况。上海市林业病虫防治检疫站王焱副站长也介绍了2009年舞毒蛾缓冲区建设情况和舞毒蛾在全市10个区县的重点林地开展了监测工作以及世博大树引进监管情况。
  双方还分别就做好2010上海世博会大型苗木引种、监管和检疫工作、在上海地区建立亚洲型舞毒蛾非疫区和2010年度双方继续加强合作等事宜进行了交流、讨论。最后双方一致认为2010年将以共同起草世博期间检疫性、危险性病虫害防治预案和共同制定建立亚洲型舞毒蛾非疫区的具体实施标准为突破口进一步开展合作。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