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召开2010年松材线虫病防治方案评审会议

    国家林业局政府网10月28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松材线虫病防治技术培训暨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扎实有效推进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圆满完成2010年的目标任务,保护重庆市森林和国土生态安全,确保森林重庆和长江上游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目标的顺利实现,10月21日,重庆市林业局召开2010年松材线虫病防治方案评审会议,对防治方案进行了评审。评审会由市林业局张洪副局长主持,市政府办公厅二处、市财政局农业处、市发改委农经处、市林业局造林处、资源处、计财处负责人、市森防站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任评审组评委,相关区县林业局分管领导、森防站长及市森防站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各松材线虫病发生区县分别介绍了今年秋季疫情普查结果、上年度除治绩效评价和本年度集中除治方案,评审组逐一对各区县的松材线虫病防治方案进行了评审,并提出了具体修改建议意见,市财政局还就完善补助资金分配机制,把补助费与除治目标、任务、成效挂钩等提出了要求。张洪副局长要求各疫情区县进一步加强疫情监测、确认,防控宣传、告知,疫木流失管理,资金、责任落实,机制、制度完善和检疫执法等工作,根据评审意见认真对防治方案进行修改完善,并尽快报市林业局批复后抓紧时间组织实施。同时,要求市森防站加大对疫情区县的督促、检查和指导力度,对个别重点区县要下猛药、挂牌督办。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