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举办林业病虫害监测系统技术培训

    国家林业局政府网9月27日讯  近日,上海市林业总站协助市绿化市容管理局信息中心举办了“上海市绿化专业网格化管理系统——林业病虫害监测系统技术培训”,以期加强上海市林业有害生物监测预报管理,不断提高监测预报技术,充分发挥林业有害生物测报点作为有害生物信息、数据主要采集点的重要作用。培训邀请了上海三高计算机中心有限公司的技术人员对移动终端(PDA)的操作及林业病虫害监测系统的数据归档、监测记录查询、监测数据分析、辅助信息管理、工作管理及系统设置进行了讲解说明和野外操作示范。
    林业病虫害监测系统是结合目前城市网格化管理系统的成功思路,林业病虫害监测人员通过掌上PDA进行病虫害资源数据的采集,提供简洁方便的录入与上报的操作界面,实现户外的数据采集和电子报送。依据数据采集终端的实际上报情况,结合现有病虫害监测,在全市范围内保证林业病虫害的监测工作有序开展,实现疫情监测动态变化,数据实时更新。
    各区县林业站负责监测的技术人员,国家级、市级中心测报点测报员四十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