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浙皖松材线虫病联防联治第一联防区第十三次会议在浙江省临安市召开

    1月8日,苏浙皖毗连地区松材线虫病联防联治第一联防区第十三次会议在浙江省临安市召开。杭州市林水局陈勤娟副局长、杭州市森林和野生动物保护管理站孙品雷副站长应邀出席了会议。苏浙皖联防区成员单位浙江省安吉县、长兴县、临安市,安徽省宁国市、广德县,江苏省溧阳市、宜兴市林业局的有关领导和森防站站长参加了会议。临安市李文钢副市长出席了会议,并代表临安市人民政府、临安市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指挥部致欢迎词。

    为认真贯彻落实“以防为主,联防联治,封锁扑灭,保护松林”的联防方针,推动联防区松材线虫病联防联治,促进毗连兄弟单位间的信息交流和技术合作,苏浙皖三省7个县(市)林业(农林)局相聚一起,对一年来松材线虫病预防和除治工作作了相互交流。杭州市林水局陈勤娟副局长代表大会作了重要讲话,并充分肯定了各成员单位2009年来松材线虫病联防联治工作所取得的较好成效,并要求在今后的松材线虫病联防联治工作中,要继续紧密合作,相互交流学习,克服困难,集中精力,扎实工作,为巩固除治成效,保护森林生态安全和现代林业可持续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临安市作为本联防区的值班单位,与2010年值班单位江苏省溧阳市作了值班县交接仪式。临安市林业局沈志军局长代表值班单位就一年来本联防区松材线虫病联防联治工作向大会作总结报告,总结联防区松材线虫病取得的主要成效和经验做法,并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思路。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