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林业防检站(局)长暨监测预警工作座谈会在晋中市召开

    3月18日?19日,山西省防检局在晋中市颐景国际酒店组织召开了全省林业防检站(局)长暨监测预警工作座谈会。来自全省11个市的森防(检疫)站长、9个林局的防检分局局长和省防检局、晋中市林业局领导及有关人员共4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省防检局局长王加强主持,正在我省督查营造林工作的国家林业局森防总站副总工尤德康到会并作了重要讲话。
       会议总结交流了全省各市、林局2009年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和经验,研究讨论了当前防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对策,分析会商了2010年林业有害生物发生情况和趋势预测。会上,传达学习了国家有关森防工作会议精神,对2009年森防宣传月活动获奖情况进行了通报,对2010年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2010年,各地要加大工作力度,提高各级领导和全社会对林业防检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要有针对性地做好突发性、重点林业有害生物的防治和重点病、虫害的研究,创新机制,积极探索实践林改后防治机制,推动防治社会化发展;建立完善突发灾害应急机制,加强药剂药械的使用管理;做好检疫执法服务,强化检疫督查,严防疫虫疫病的传入扩散;抓好监测预警工作,做好中心测报点信息数据上报;加强业务工作的管理和指导,规范经费的使用管理,搞好宣传和技术培训。尤德康副总工向大家通报了全国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面临的形势,并就“十二五”规划、森防目标管理、防治机制创新、灾害应急管理、监测与村级森防员培训等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梁丽珺)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