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防控美国白蛾实行严厉问责制

中国绿色时报3月30日报道 山东省林业局3月20日出台《山东省林业局美国白蛾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责任分工及追究办法》,在组织领导、职责分工和责任追究等方面作了明确规定。

  去年,美国白蛾在山东省较大范围内暴发成灾。全省15个市的107个县(市、区)、976个乡(镇)不同程度发生了美国白蛾疫情,发生面积181万亩。据专家预测,今年美国白蛾在山东省仍呈大发生之势,发生面积在400万亩左右,是去年面积的2倍多,疫情有可能扩散到全省17个市。

  为科学防控美国白蛾,山东林业局成立了美国白蛾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下设技术组、督导组和宣传组。

  办法规定,美国白蛾防控工作实行严厉问责制度。对预测预报不及时,防控技术提供不切合实际,造成严重灾害损失的,追究技术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的责任;对检查督导不及时,重大问题未发现,或没有及时向被督导地方政府及上一级林业部门通报情况、提出建议,造成严重灾害损失的,追究督导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的责任;对不及时向上级和省有关领导反映、报告应报重大事项的,或出现误导、错报等情况,造成不良影响的,追究宣传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的责任。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