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业局造林司吴坚总工到四川检查森防工作

      中国森防信息网12月28日报道  12月23日,国家林业局造林司吴坚总工程师,在来川参加全国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档案会议后,专程到省林业厅检查指导森防工作,与省林业厅副巡视员廖志抗及造林处、森防站有关同志共同进行了座谈。
      吴总工在听取了省森防站关于四川2009年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及2010年工作设想汇报后,对我省森防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四川省林业有害生物的防治工作,领导重视,措施有力,重点突出,一直走在全国前列,特别是在生物防治技术成果应用和松材线虫病监测除治方面较为突出,为全国其他省份作出了表率。
      此外,吴总工还对我省2010年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和加强松材线虫病等重点林业有害生物的监测防治工作,严防疫情扩散蔓延;二是推进林改后林业有害生物防治体制机制创新,巩固林改成果;三是加紧研究解决基层森防机构不健全问题,强化检疫执法队伍力量,依法保护森林健康。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