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继续加强后世博引进植物检疫监管工作

    国家林业局政府网2月25日讯  历时184天的2010年上海世博会创下多项历史之最,圆满落幕。在此期间,上海市国外引进植物品种、数量之多,规格之大等多项数据也创历史之最,它们在扮靓上海的同时,也给上海市林业植物检疫工作带来了严峻挑战。
    为确保世博国外引进植物的健康,加强检疫监管,早在筹博期间,上海市就成立了以市林业总站相关领导为首的“世博林业植物检疫服务团队”负责世博相关引种工作。世博举办期间,坚持每天2人以上对世博园区进行巡查,并且圆满完成了世博国外引种的风险评估、审批单的审核签发、引进植物的监管等重要工作,在开展的300余次现场检疫监管中,多次查获并依法销毁了一批携带有害生物的植株,为保障世博国外引进植物的健康作出了积极贡献。
    2月22日,上海市林业总站领导带领测报检疫科相关人员联合区检疫执法人员对园林集团青浦中泽路基地及宝山顾村公园内种植的1939株大型景观植物进行现场检疫监管,对中泽路基地隔离条件不规范等问题提出书面整改意见,并要求企业对每年的苗木进出情况尽早提出计划,同时也对检疫执法人员提出要继续加强后世博国外引进植物的检疫监管,确保苗木的健康。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