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业局检查验收山东省美国白蛾防控工作

    中国森防信息网10月27日报道  10月23日至24日,国家林业局造林绿化管理司王晓华处长、森林病虫害防治总站崔振强对山东省2009年美国白蛾防控工作进行了检查验收。检查组抽取济南和德州市的3个县(市),实地检查了9个乡(镇)的防治现场,查看了有关市、县的档案材料,听取了工作情况汇报。省林业局纪检组长辛福智代表局党组全面汇报了全省美国白蛾防控工作情况,并陪同检查。
      检查组对山东省美国白蛾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是山东省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真正把防控工作落到了实处,并取得了很大成效,圆满完成了国家林业局下达的任务目标;二是各级业务部门真抓实干,为政府当好参谋和助手,指导到位,实现了科学防治,保证了防治效果;三是宣传发动充分,使各级领导和广大干部群众能够认识到防控美国白蛾的重要性,掌握了防控技术和方法;四是积极推广应用生物防治技术取得了进展。建立周氏啮小蜂和美国白蛾核型多角体病毒防治示范区,有计划地开展生物防治,为美国白蛾的可持续控制奠定了基础;五是全省森防工作的总体水平得到了提高,通过开展美国白蛾的防控工作,林业和森防的地位得到了提高,防控的设施设备得到了改善,人员的素质和水平得到了提升。
      检查组对山东省下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一是探索美国白蛾防控的长效机制,整合现有的资源和力量,继续做好美国白蛾等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二是在实行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后,加强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公共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推进林业有害生物社会化防治工作;三是加大松材线虫病防控力度,确保完成国家林业局下达的任务目标;四是加强种苗产地检疫工作。

相关: